沧州新闻>>领导活动>>

沧州市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第四季度市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18-11-30 09:50:19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杨慧在全市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第四季度市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

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压力感 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29日,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沧州市接续召开全市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第四季度市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杨慧强调,要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上来,深刻汲取重特大安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压实责任、强化举措,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坚决维护全市安全稳定大局,为新时代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生态宜居美丽沧州营造良好环境。市长梅世彤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慧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要切实站在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深刻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始终在思想上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把安全生产牢牢抓在手上。

杨慧强调,要强化工作举措,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特别是重特大事故发生。突出排查整治,在全市集中开展“地毯式”大排查、大整治,做到“六查六看”、建立“四个清单”,确保各类隐患全部排查到位、整改到位。突出工作重点,聚焦危险化学品、油气管道、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部位,逐个企业开展“安全体检”,做到防患于未然。突出过程管控,开展解剖式、扁平式监督检查,实行“一企一档”动态管理,切实将安全监督检查覆盖生产生活全过程。突出应急处置,完善应急预案、畅通信息渠道、加强应急演练,全面提高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置水平。突出严格执法,严把安全生产准入关、安全风险监控关和安全制度建设关,始终保持打非治违的高压态势。突出宣传教育,加强安全培训,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

杨慧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分管责任,层层压实党委和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执法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把安全生产工作与巡视整改工作结合起来,对因安全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力及失职、渎职等造成安全事故的,坚决严肃追责问责,以责任落实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实。

梅世彤强调,要深刻汲取教训,强化底线思维,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危机感、压力感。要紧盯重点领域,开展深入排查,坚决把问题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坚持标本兼治,提高防控能力,全力打好安全生产冬季攻坚战。要压实各级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各项制度措施落到实处,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市领导贾发林、曲波出席会议,副市长刘强主持会议,副市长李克良部署全市消防安全和交通管理工作。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记者郭彬)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