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领导活动

沧州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月启动

2018-12-03 09:03:01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日,沧州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月启动活动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市长梅世彤宣布“沧州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袁志刚出席启动活动。

袁志刚在讲话中说,现在距离2019年1月1日正式普查登记标准时点只有一个月的时间,普查现场正式登记工作已进入倒计时,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各级各部门、普查机构和广大普查人员要时刻绷紧数据质量这根弦,严格执行普查方案,切实做好普查质量全过程控制,善始善终做好单位清查,进一步加强普查保障,强化部门间的协作配合,全力以赴高质量完成普查正式登记工作。同时,希望广大普查对象能够认识到搞好经济普查工作的重要性,主动积极配合,如实提供普查资料,确保我市普查登记工作顺利完成。

据了解,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对全面摸清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准确把握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的特征,科学指导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研究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我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第一阶段单位清查工作,在各级各部门的积极配合下,全市各级普查机构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有力的工作措施,坚持科学普查、依法普查、创新普查,清查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清查进度名列全省前三位。2019年1月1日凌晨起,普查工作将进入现场登记阶段。届时,普查人员将佩戴统一的普查员证,携带专用采集设备,对我市行政区域内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进行登记调查,涉及单位基本情况、生产经营状况等内容。

启动活动后,市领导与宣传员、普查员代表一起就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情况现场接受市民咨询。(记者郭震)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