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文化·教育>>

沧州职院10名“洋师生”全省戏曲大赛获奖

2018-12-04 15:55:21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在“河北省首届外籍师生戏曲大赛”中,沧州职业技术学院9名留学生和1名外教,在京剧经典选段《打龙袍·报灯名》表演中,凭借字正腔圆的唱腔和惟妙惟肖的表演,一举拿下大赛优秀奖、最具潜力奖。同时,沧州职院也获得最佳组织奖。

随着“戏曲进校园”活动在沧州职院的积极开展,广大师生学唱京剧蔚然成风,其中不乏一些外国留学生和外教。今年7月,学校在接到省教育厅发来的比赛通知后,联系到沧州京剧团总导演王本利,作为本次比赛的指导老师。经过层层筛选,最终确定了来自6个国家的9名留学生和1名外教参赛。两个月的训练中,大家克服语言上的障碍,认真和老师学戏,一个个转首投足,一幕幕精彩转身,他们都力争做到位,累了就趴在桌子上歇一会儿,稍息片刻便又投入到紧张地训练当中。

比赛在河北科技大学举行。当天13所高校的在华外籍师生你方唱罢我登场,不同肤色的年轻人跟着锣鼓点唱念做打,有板有眼地表演着各种经典京剧曲目。轮到沧州职院10名外籍师生上场了,只见他们穿着华丽的戏服,迈着台步一一上场。“洋”声中国话唱腔,再加上淋漓尽致的表演,迎来了台下阵阵掌声。作为参赛者之一,来自阿富汗的马汗说:“京剧很有意思,我回国第一时间就要给朋友们介绍京剧,给他们表演!”(记者孙晓卉 杨金丽)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