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文化·教育

沧州孔子学会成立

2018-12-04 15:57:31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日上午,沧州孔子学会在沧兴大厦召开成立大会,来自全市各地百余名会员和应邀嘉宾参加。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和学会领导机构。孔繁义当选会长,张徽贞、孔祥文、魏金栋、孔令忠当选副会长,孔维涛当选秘书长。

成立大会后,会长孔繁义举行了《家风——家道兴旺的软实力》传统文化主题讲座。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孔子研究院院长杨朝明寄语沧州孔子学会:“让孔子思想照亮人心,让儒学温暖世界。”著名文化学者、北京大学孔庆东教授发来祝贺视频;台湾中华大成至圣先师孔子协会等以多种形式向沧州孔子学会成立表示祝贺。

据了解,我市对孔子文化的传承非常注重,沧州文庙连续多年举行“祭孔大典”,图书馆举办传统文化讲座,小学开设国学课堂,幼儿园诵读经典。沧州人对孔子文化的重视和弘扬,营造出了浓厚的研究孔子思想的文化氛围。成立沧州孔子学会可以让广大市民全方面了解孔子思想,认识传统文化对现代社会的影响,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具有重要意义。(记者高海涛)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