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文化·教育

首届京津冀龙狮邀请赛刘吉舞狮获头名

2018-12-07 17:39:09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在秦皇岛卢龙县举办的“首届京津冀龙狮邀请赛”现场,沧县刘吉舞狮团与来自北京、天津、河北的12支队伍同台竞技。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刘吉舞狮团以总分98.7分的成绩位居第一,荣获雄风奖。

刘吉舞狮团这次表演的节目为《狮魂舞韵》。只见四只雄壮的大狮子,在两只小狮子的配合下,或闪转腾挪,或欢快起舞,惟妙惟肖。在高空舞狮环节,队员们更是亮出了绝活:一名手持狮珠的引狮者带路,逗引狮子表演出各种扣人心弦的动作造型。狮子攀上几米高的高凳表演,有的还在高凳上翻滚跳跃,赢得满场喝彩。

据了解,首届京津冀龙狮邀请赛由京津冀三地联合举办。活动汇集了三地12支国家级、省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队伍,以展演的方式集中展现三地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记者孙晓卉 通讯员闫文华)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