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文化·教育

红楼梦主题音乐会在沧上演

2018-12-10 11:09:12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8日,红楼梦主题音乐会在沧州荀慧生大剧院动人开唱,为广大市民带来一场高雅优美的视听盛宴。

音乐会由市委宣传部主办,旨在大力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推动高雅艺术走进沧州,助推沧州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迈上新台阶。

长篇小说《红楼梦》是中国古典四大文学名著之一。电视剧版《红楼梦》于1987年播出后,更是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好评。此次音乐会上,著名抒情花腔女高音歌唱家吴碧霞、作曲家王立平、国家一级指挥家张列、国家一级演员佟凡等,联手河北交响乐团,再现了电视剧《红楼梦》中的经典华章。

此次音乐会器乐部分全部由民族乐队演奏,声乐部分又分为独奏、齐唱、混声合唱、朗诵等多种形式,融合传统民族音乐与西洋乐,形成了震撼视听的交响音乐会。演出伊始,器乐合奏的《序曲》便把观众带回了记忆中的红楼世界。吴碧霞倾情演绎的《红豆曲》《枉凝眉》《叹香菱》等经典曲目,更是淋漓尽致地展现了“满怀惆怅、无限感慨”红楼意境。一曲《葬花吟》引得台下观众纷纷附和跟唱,将音乐会推向高潮。

据悉,沧州市将进一步发展壮大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特别是深入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精神文化产品。(记者袁铮)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