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今年沧州市新增规上工业企业158

2018-12-18 14:17:45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全市新增规上工业企业158家

超额完成省定任务装备制造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增长迅速

今年,沧州市158家工业企业顺利通过审核,跻身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行列,超额完成省下达给沧州市年增120家的目标任务。其中,当年新竣工投产企业18家;规模以下成长为规模以上的企业140家。这是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的。

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是工业经济的核心力量,是地方工业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在地方经济发展中作用举足轻重。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培育、发展和入统工作,规上工业企业数量稳步增加,为全市工业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今年新增的158家规上工业企业,从行业分布看,覆盖27个工业行业大类,尤以金属制品业、电器机械和器材制造业、汽车制造业三个行业居多。其中金属制品业企业47家、电器机械和器材制造业13家、汽车制造业12家,分别占到新增规上企业总数的29.75%、8.23%和7.59%。

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推进和深入,企业供给端的质量和层次逐步提高,新产业、新经济不断涌现。从所属产业看,装备制造业、高新技术企业快速增长。新增的95家装备制造业企业,占新增规上工业企业总数的60.13%;33家高新技术企业,占新增规上工业企业总数的20.89%;9家农产品加工企业,占新增规上工业企业总数的5.7%。

从主营业务收入看,新增入统企业中预计全年主营业务收入超5000万元的25家,占总数的15.82%;预计年收入超亿元的企业9家,占总数的5.70%;预计全年收入超十亿元和百亿元的企业各一家。(记者李倩 通讯员李光梅)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