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文化·教育

首届中国(沧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颂活动启动

2018-12-18 16:01:43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首届中国(沧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颂微电影盛典优秀影片展映活动启动

10余部优秀微电影陆续展播

日前,在沧州医专第一学术报告厅内,350余位师生共同观看了微电影《预支五百年新衣》《薄饼》《螃蟹》,并展开热切讨论。按照首届中国(沧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颂微电影盛典活动总体安排,我市开展了优秀微电影“六进”活动,即进农村、进社区、进高校、进企业、进影院、进电视台,陆续展播10余部优秀微电影。

首届中国(沧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颂微电影盛典以“集优秀尽微妙”为主题,致力于搭建优秀微电影作品展示平台,鼓励和扶持以传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的微电影作品及其创作者,奖励优秀创作团队,促进影视文化交流。活动由中国电影家协会指导,市委宣传部与中国电影家协会微电影工作委员会主办。据了解,自7月活动启动以来,共征集到来自全国各地申报的作品967部。

参与展播的微电影引发了积极正面的反响。观看了《预支五百年新衣》后,沧州医专医学系中医班的张硕说:“这部电影讲述了服装设计师黛黛推广汉服文化的故事。她在汉服原有的基础上进行改进,让中华文化得以传承并登上国际舞台。我觉得年轻一代应该像黛黛一样努力创新,为传统文化赋予新的生机和活力。”(记者杨继超)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