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产业·财经

前11月沧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4.3%

2018-12-24 15:59:44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前11月沧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4.3%

高端技术装备制造领域比重最大

记者日前从市统计局获悉,1至11月,沧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4.3%,比1至10月提高5.1个百分点,高于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10.4个百分点,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15.4%,对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的贡献率为19.2%。

高新技术产业是突出创新引领、聚焦产业升级的关键行业,是体现地区经济发展质量的重要指标。沧州市落实创新驱动经济发展战略,从完善政策、创造环境、增加投入等方面加强对高新技术产业的支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加快、规模不断扩大。

按照河北省高新技术产业目录分类,高新技术产业划分为七大领域。在沧州市的这七大领域中,高端技术装备制造领域所占比重最大,其所占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的71.9%,是沧州市高新技术产业的支柱领域。另外,生物、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和环保产业领域所占比重分别为4.6%、10.1%、9.4%和3.4%和0.7%。在沧州市高新技术产业有生产活动的99个行业小类中,57个行业增加值实现了增长,占57.6%,其中34个行业增速超过全市平均水平。

在市委制定的“333465”工作重点中,“六大新动能”中的汽车及零部件制造和生物医药两项属于高新技术产业。其中,汽车及零部件制造涉及的两个行业(汽车整车制造业和汽车零部件制造业)全市共有135家高新单位,占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单位的20.2%,实现增加值占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的43.5%,两个行业的增速分别为175.9%和24.3%,极大地拉动了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助力“六大新动能”步伐加快。(记者鲁萍 通讯员李珍珍)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