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旅游·美食>>

沧州旅游,2018有亮点!2019有重点!

2018-12-30 14:28:59 来源:沧州发布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9日,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2018阳光政务”新闻发布会,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2018阳光政务”系列新闻发布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就2018年沧州旅游亮点工作和2019年沧州旅游重点工作做了简要介绍。

2018年沧州市旅游亮点工作

(一)2018年沧州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成功举办

2018年9月26日至28日,在中共沧州市委、沧州市人民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在吴桥、东光、南皮、泊头四县(市)党委、政府的精心组织和其他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的积极参与下,历时3天的“2018年沧州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取得了圆满成功。期间共有各界代表逾千人参会,并促成21个旅游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1262.925亿元。旅发大会后,经统计仅国庆期间,吴桥杂技大世界景区累计接待游客5.82万人次,创收430万元,同比分别增长达31.7%和19.4%;东光县南霞口氧生园森林公园接待游客0.6万人次,同比增长40%,极大地推动了承办地旅游业的发展。

(二)旅游宣传推介工作卓有成效

从宣传形式看,不仅有央视、中国之声央广新闻、香港卫视、河北广播电视台、中国旅游报、河北日报、河北经济日报等传统媒体的宣传,更有微博、微信、头条、网易、沧州旅游政务网等新媒体宣传;不仅有电视新闻、报纸专版、宣传画册、折页、宣传礼品等传统宣传形式,更有旅游专列、节庆活动、会展宣传等新型宣传形式。从宣传内容看,不仅有传统的旅游景点、线路、商品的宣传,还有节庆活动、相关法律的宣传,更有安全生产、文明旅游的相关内容。从宣传内容的范围来看,我们以旅游宣传为基础,横跨了文化、体育、环保、法律、精神文明等多个层面,让沧州旅游宣传更加鲜活、具有生命力。

(三)旅游安全生产工作创新发展

在全省旅游行业率先成立了沧州市旅游安全生产专家库,出台了《沧州市旅游安全生产专家管理办法(试行)》,为各级旅游局和旅游企业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生产保障。今年以来,全市共组织旅游安全大检查及专项排查治理行动6次,发现安全生产隐患100余处,对4个县市下发旅游安全生产警示函,对32家旅游企业下发整改通知书。沧州市各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共出动执法力量430余人次,检查旅游企业(含分支机构)400多家(次),对有问题的旅游企业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32份,取缔违规设立的旅行社分支机构2个,所发现问题均已整改到位。

2019年沧州旅游重点工作

(一)抓好省级全域旅游创建示范引领

做好《沧州市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实施工作,建立创建工作台账,督导渤海新区、河间市、青县、南大港产业园区4个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编制全域旅游创建规划,到2020年要成功创建2家以上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二)以旅发大会平台为抓手带动旅游产业快速发展

2019年沧州市旅发大会定于沧县、青县、肃宁、献县举行。要继续发扬夙兴夜寐、激情工作的优良作风,制定2019年沧州市旅发大会总体规划,调整完善大会执委会机构和责任分工方案。加强对四个承办地的协调督导,促进2019年旅发大会的筹备工作迈上有序轨道,力争新一届旅发大会办得更加精彩。

(三)坚持不懈推进“厕所革命”

2019年拟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90座。要严格执行《旅游“厕所革命”工作手册》的质量标准,加大对旅游厕所建设督导力度,不定期进行现场督导检查,确保年底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四)以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产业转型升级

2019至2020年,做优10家以恒大童世界、碧桂园生态城为代表的具有沧州区域旅游引领支撑作用的骨干旅游企业,重点做精100家“小而精、小而特、小而优、小而新”的特色化旅游企业。继续抓好沧州市十大重点旅游项目建设。

(五)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

结合制定的《沧州市乡村旅游发展指引》的目标,围绕“六大乡村旅游片区”继续抓好乡村旅游工作,大力发展观光农业、休闲农业、有机农业、体验农业等,有效带动群众致富。

(六)推进“京津冀运河旅游观光带”建设

结合沧州市的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规划,深入挖掘运河旅游资源,整合开发运河旅游产品。对沧州市的运河流经县市区进行整体保护性建设,突出地域文化,面向世界,打造大运河核心精品旅游区。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