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文化·教育>>

沧州作家夜子的《旧铁轨》名列短篇小说第七名

2019-01-02 16:41:09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8年度中国小说排行榜发布

沧州作家夜子的《旧铁轨》名列短篇小说第七名

日前,由中国小说学会主办、兴化市委宣传部承办的“2018年度中国小说排行榜”在江苏省兴化市揭晓,沧州市作家夜子的短篇小说《旧铁轨》(原载《十月》2018年第5期)名列短篇小说排行榜第七名。这是夜子继2010年中篇小说《田园将芜》上榜以来再获殊荣。

来自全国各地的25位评委,经过严肃认真、细致深入的遴选和讨论,遵循严格的投票程序,最终评出25部上榜作品。其中,徐怀中的《牵风记》、李洱的《应物兄》、刘醒龙的《黄冈秘卷》、贾平凹的《山本》等6部作品入选长篇小说排行榜;迟子建的《候鸟的勇敢》等10部作品入选中篇小说排行榜;莫言的《等待摩西》、夜子的《旧铁轨》等10部作品入选短篇小说排行榜。

夜子,原名李艳荣,泊头市人,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连续数届河北文学院签约作家,作品刊于《十月》《青年文学》《北京文学》《诗刊》等。长篇小说《味道》获“2012年中国原创文学大赛”一等奖。著有诗集《弧线》、小说集《白色深浅》。(记者高海涛)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