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文化·教育>>

《卖锅记》入选文化和旅游部戏曲剧本孵化项目

2019-01-02 16:42:21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卖锅记》入选文化和旅游部戏曲剧本孵化项目

此为全市唯一入选作品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入选2018年度戏曲剧本孵化计划项目,青县百花评剧团申报的评剧小戏剧本《卖锅记》入选,成为沧州市唯一入选剧本。

戏曲剧本孵化计划旨在加大戏曲剧本创作扶持力度,扶持对象主要是转企改制新成立的国有戏曲企业及民营戏曲艺术表演团体。申报作品以现实题材戏曲现代戏为主,兼及新编历史剧,内容要求聚集中国梦的时代主题,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现艺术创新。

《卖锅记》的编剧为青县作家韩雪。作品中讲述的故事发生在冀中平原的一个小村庄。大顺的媳妇蓝婵向公爹借钱不成,恼羞成怒,一下子将公爹的饭锅砸漏了,还死活不认错,在好心的邻居二愣借“卖锅”之名巧妙劝导下,蓝婵幡然醒悟,最后向公爹和众乡亲认错。小戏在喜庆的气氛中结束,在笑声中给人以深刻的启迪。目前,该剧按照文化和旅游部要求,正在紧张的排练之中。(记者孙晓卉)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