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文化·教育>>

电影《神厨归来之驴肉火烧》1月8日公映

2019-01-07 17:51:06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电影《神厨归来之驴肉火烧》1月8日公映

讲述驴肉火烧的百年历史及当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故事

日前,由首越(北京)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首越(深圳)新媒体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电影《神厨归来之驴肉火烧》将于1月8日在河间华纳电影院首映。

这部电影是一部穿越剧,讲述的是驴肉火烧的百年历史及当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故事。剧中主人公吕火是一名大学生,一直痴迷于游戏软件开发。其父吕大昌经营着一家百年老字号的驴肉火烧店,并一心想让儿子子承父业。吕火在开发软件时无意间触动了时空隧道,其曾祖父——百年老字号创始人吕焱穿越时空来到现代。在曾祖父和父亲影响下,吕火经历了“创新、创业”过程中种种曲折与磨难,最终创业成功。这部电影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百折不挠、勇敢向上的气质,反映了当代年轻人敢于追求梦想、敢于创造、团结奋斗的精神。

据了解,电影于去年4月29日,借着中国(河间)首届驴肉火烧文化旅游节的东风开机。外景选点有河间府署地、光明戏院、瀛州公园、景和农业园区、诗经公园等处。据了解,影片总策划、总导演王首越原本计划把电影的拍摄地定为保定,后来在考察过程中,他被河间人民的热情所感染,被河间驴肉火烧的美味所吸引,被河间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所感动,被河间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所触动,最终拍摄地花落河间。(记者申萍 通讯员刘春梅)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