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产业·财经>>

黄骅港集装箱吞吐量去年完成近72万标箱

2019-01-12 08:05:00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黄骅港集装箱吞吐量去年完成近72万标箱

同比增长9.66%

记者日前从市口岸办获悉,去年黄骅港集装箱业务保持快速增长态势,共完成集装箱吞吐量71.67万标箱,同比增长9.66%。

随着黄骅港综合港区口岸正式开放和20万吨级航道满载安全进港常态化,如今,黄骅港已成为环渤海港口群中最具成长性的深水亿吨综合大港。截至目前,黄骅港已累计完成港口建设投资690多亿元,形成岸线39.5公里,后方陆域56.65平方公里,建成20万吨级航道和20万吨级泊位,万吨级以上泊位达30多个。

着眼做好港口经济这篇大文章,近年来,黄骅港全力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带来的重大发展机遇,不断优化通关环境,形成港腹联动的良性局面。尤其是近两年来,伴随津冀国际集装箱码头公司成立运营、签约共建20万吨级散货码头,沧州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写入津冀《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黄骅港与天津港全方位合作进入实质性阶段。目前,津冀集装箱国际码头有限公司已与8家船公司开展航线合作,共开设13条航线,班期密度进一步增大。去年仅前8个月,黄骅港就完成集装箱吞吐量52.2万标箱,屡创新高。(记者张伟)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