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产业·财经>>

胜利油田海上项目打上“沧州印记”

2019-01-12 08:10:00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胜利油田海上项目打上“沧州印记”

恒胜泵业双螺杆泵撬块在项目中成功应用

日前,一条喜讯从泊头传来,由恒盛泵业为胜利油田提供的CBG4平台(海上平台)双螺杆泵撬块完全符合建设要求,助力胜利油田“旱鸭子下海”,加速实现海上油田效益。

在全球油气储量增长乏力的严峻形势下,世界石油工业正面临极大的挑战,我国也将眼光转向储油量更大的海洋,海上平台技术逐渐成为业界热点。而撬块作为该项技术重要一环,通过先进的设计理念、计算软件等方法对各种工艺设备进行打包,使其拥有独立的功能,可以整体搬迁运移和吊装,具有集成度高、占地面积小、控制系统先进、设备噪音小、运行可靠等特点,还能有效减少现场安装量,缩短项目建设周期近一半时间。

去年8月,恒盛泵业与胜利油田签订石油输送海上平台合同,这也是恒盛泵业承接海上平台项目又一次新的尝试。按照项目建设要求,恒盛泵业提供的CBG4平台(海上平台)双螺杆泵撬块工况极为特殊,不仅输送介质要求极高,要实现油、气、砂混输且保证100%气的情况下正常工作,而且在试验过程中还要仔细监测泵的各项性能指标,对流量、压力、汽蚀、泵效、平稳性、耐压、温度、振动、噪声、涂装等方面要求极为严格。

为此,恒盛泵业配备了世界著名成型磨床制造商——意大利桑浦坦斯利公司生产的螺杆磨床,用于转子工件、齿轮工件复杂曲面型线的高精度、大进给、快速磨削设备,既提高了单个零部件的质量,也减少了装配后的累积误差。同时,恒盛泵业还拥有世界顶级齿轮测量中心(德国克林贝格测量中心),能够针对恒盛泵业螺杆和齿轮的特殊型线和参数要求量身定制,满足高精度转子件、各种形式的齿轮件、蜗轮蜗杆及各种标准刀具的复杂检测,最大限度地保证了产品质量。(记者孙健 通讯员田志锋)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