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文化·教育>>

沧州新春年货民俗文化节启动

2019-01-14 08:40:00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文化八仙桌”上“品年俗”

沧州新春年货民俗文化节启动

1月13日,以“赶大集买年货品年俗”为主题的“文化八仙桌”系列访谈活动在清风楼举行。同时,“沧州新春年货民俗文化节”在活动上宣布启动,市民将享受到一场年味十足的文化盛宴。

“文化八仙桌”系列访谈活动由沧州日报主办,沧州日报人文周刊部承办,至今已举办85期。本期活动邀请大运河爱心志愿协会会长王成东、摄影师宗增顺、泊头“三痴斋”泥塑传承人宋长峰和作家吴相艳作主讲嘉宾,以“腊八”文化为切入点,围绕保留传统年俗对当代人生活的意义及如何丰富年俗、过好传统中国年等问题进行探讨。

活动上,“沧州新春年货民俗文化节”同时宣布启动。此次文化节由市旅游协会、市广告协会主办,沧州报业传媒集团、河北狮城传媒集团承办,并得到了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及市消费者协会的支持。据了解,年货民俗文化节将于1月27日在沧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为期7天,将对具有沧州特色的地方特产、非遗商品、旅游产品、文创产品、定制礼品等进行展示展销,在突出地域特色的同时,让年货彰显文化味,让沧州百姓过一个丰富而有文化特色的中国年。(白玉霄)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