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文化·教育>>

沧州市文化进万家活动启动

2019-01-17 15:17:22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市文化进万家活动启动

交响新春音乐会同日举行

1月16日晚,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的“沧州交响——新春音乐会”在沧州荀慧生大剧院举行,“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同时启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贾发林参加启动活动并观看演出。

新春音乐会荟萃了沧州市诸多词曲作者多年创作改编,且在全国及省市获奖的音乐作品,由专业音乐人对歌曲进行配器,河北交响乐团伴奏,由河北交响乐团与沧州市著名音乐人、文化志愿者和京津冀专业演员共同合作呈现给观众。活动以交响乐的形式传承沧州文脉,讴歌沧州好人之城建设,展示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管弦乐《燕赵风情》、男声独唱《喊一声渤海湾》、男女声对唱《诗经谣》、大合唱《沧州武风》等近20个具有鲜明沧州特色的节目上演,近千名市民观看音乐会。

据了解,在文化进万家活动中,广大文艺工作者将创作并推出一大批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高质量文化产品,沧州市以及各县(市、区)文化艺术单位、文艺队伍将到基层一线开展送戏下乡、文化帮扶、辅导交流等活动。“过大年唱大戏”票友系列演出、“品书香过大年”系列讲座等多场文化活动以及各县(市、区)的几百场群众文化活动将在春节期间上演,所有国家级贫困县辖区内的每个乡镇将至少开展一场文化活动,丰富和活跃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记者贾世峰)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