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产业·财经>>

华北商厦新华路店 入选全国“绿色商场”榜单

2019-01-18 18:28:51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华北商厦新华路店 入选全国“绿色商场”榜单

是我市首家获此殊荣的单位  

日前,商务部公布2018年绿色商场创建单位名单,华北商厦新华路店榜上有名,成为沧州市首家获此荣誉的单位。

2015年,由商务部牵头,中国商业联合会组织相关部门制定了“绿色商场”行业标准,作为绿色商场创建工作的指导性文件。2016年,绿色商场创建工作正式开展。据悉,这项工作的关键词是“环保、安全、健康、节能”,旨在促进流通领域节能减排,推动绿色采购、引领绿色消费、规范流通行业废弃物回收。华北商厦新华路店在这些领域表现突出,曾获得“省级卫生商厦”“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企业(商贸)”“河北省节水型单位”等多个荣誉。

据介绍,在绿色商场创建活动中,华北商厦新华路店安装了空调冷凝水收集罐,用来洗涮墩布、垃圾桶和冲刷广场,大量节约了用水;对垃圾进行分类管理,专门设立生活垃圾站和建筑垃圾站,严格对厨余垃圾收集和处置,严禁倒入雨水排放管道;购置了二氧化碳检测器,确定了室内室外检测点,由商管处工作人员定时测量记录,及时控制室内外空气质量;在机电处建立电子动态用电用水数据平台,防止水电“跑冒滴漏”;在减少塑料袋使用方面,提供无纺布包装,与供货方签订协议,减少过度包装和塑料袋的使用,尽量使用可降解、可循环的包装物。经核算,2018年上半年单位面积耗能耗水指标均低于“绿色商场”标准值。(记者王汝汀)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