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武术·杂技>>

吴桥有只小猪会杂技

2019-01-22 17:44:51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吴桥,有一只叫“美琪”的两周岁小猪,它会打保龄球、踢足球、升旗、推小车等一大堆“手艺”。如今“美琪”已成为“网红”,他的主人受邀带领它将到北京、郑州、苏州等地录制节目。

“美琪”的主人叫梁亚峰,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去朋友家作客,见朋友家养了很多宠物猪。它们可爱、萌宠的样子,一下子“融化”了原本就是驯兽师的梁亚峰。朋友见他非常喜欢,就送了他两只小猪。回到家后,梁亚峰精心照顾其中一只小猪,他们成了形影不离的“朋友”。

梁亚峰经常带“美琪”去散步,他在散步的过程中偶然发现“美琪”能钻腿,不仅能钻过去,喊喊它还能钻回来。职业的敏感,让梁亚峰开始有意识地训练“美琪”。几次训练以后,“美琪”真的会走S路了,每当梁亚峰走路的时候,“美琪”就在他的腿边钻来钻去。“小猪并不像大家想象的那么笨,其实挺聪明的。”梁亚峰说,身在吴桥杂技之乡,他决定驯化“美琪”,教会“美琪”一些杂技表演,给大家带来一些欢乐,刚好又赶上农历2019年是猪年,更有寓意。

梁亚峰喜欢踢足球,于是就带“美琪”做足球方面的训练:规避障碍,钻圈。学会这些后,他又始教“美琪”射门,梁亚峰买了个篮筐和适合“美琪”的小号足球。最初,“美琪”只是用鼻子拱足球玩儿,时间长了,梁亚峰有意识地把“美琪”往球门引导,等“美琪”把球“射进”门时,梁亚峰就给“美琪”一些奖励,“美琪”会表演得更卖力。

学会踢足球这项技艺还不够,梁亚峰又开始训练“美琪”打保龄球。地上画上一条轨道和起始线,“美琪”由起始位置走到摆放整齐的保龄球前,用鼻子把保龄球全部拱倒,拱完之后再回到起始位置。别看这个简单的过程,可对于小猪来说,听从指导顺着轨道走到保龄球前,有意识地把5个保龄球全拱倒再转回去,好几个指令一气呵成,是挺难的。每当“美琪”完成一个指令,梁亚峰就给它吃好吃的,“美琪”会摇着尾巴,又乐颠颠地做下一个指令。最终,“美琪”学会了打保龄球。

聪明的“美琪”带给梁亚峰越来越多的自信和快乐,他又开始给“美琪”增加训练项目。梁亚峰给它做了面小彩旗,经过一定的训练后,“美琪”能用嘴转动旗杆底部的把手,缓缓升起彩旗。梁亚峰还给“美琪”做了一辆四轮小推车,它把前肢放在车上,后肢着地,推动小车前行。如今,“美琪”出门会自己“开车”,到了表演地“升起”彩旗,俨然一幅“拉开舞台唱大戏”的感觉。

后来,梁亚峰把驯化“美琪”及“美琪”表演的视频放到网络上,没想到受到很多人的关注和点赞,北京、郑州、苏州等地的景点和电视台都邀请他们去表演或者录制一些关于“美琪”的节目。梁亚峰说,他本身是做马戏表演的,愿意接受邀请,但是身为吴桥人、沧州人,还是会第一时间考虑在家乡为大家表演好看的节目。再者,“美琪”现在还缺乏舞台经验,要一边训练一边表演。

“希望春节的时候,大家到吴桥时能观看小猪‘美琪’的表演,我也打算让小猪边玩杂技边带着大家把吴桥畅游一遍。”梁亚峰说。(记者申萍 通讯员崔霞)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