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文化·教育>>

朱仙镇木板年画展今日开展

2019-01-25 16:37:56 来源:沧州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从年俗中寻找年味

朱仙镇木板年画展今日开展

春节将至,人们总会以一些富有仪式感的年俗活动来祈福迎祥,辞旧迎新,贴年画就是其中一种。1月25日,沧州博物馆举办的“画韵年丰——朱仙镇木板年画展暨己亥年俗展”。

据悉,河南开封朱仙镇木版年画是中国木版年画的源头,诞生北宋,鼎盛于明清,2006年5月,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朱仙镇木板年画线条粗犷,造型古朴,色彩鲜艳,构图匀称,题材多为脍炙人口的民间故事、神话传说、戏曲人物和人们所喜爱与敬仰的英雄豪杰,体现了劳动人民憨厚纯朴、热情豪放的性格和审美情趣。




  除年画外,年俗展还有很多,包含了生活起居、衣食住行的方方面面。这次展览将展出朱仙镇年画60余件、生肖文物30余件,生肖、年俗展品百余件。

展览将从今天持续到2月24日,展出地点在沧州博物馆一楼C厅,市民可携带有效证件免费参观。(通讯员王玮 记者于艳玲)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