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文化·教育>>

沧州市百余场文化惠民活动贺新年

2019-01-30 16:57:04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精彩演出“送下去”百姓参与“火起来”

百余场文化惠民活动贺新年

春节临近,年味渐浓。记者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节日期间,沧州市推出了百余场文化活动,丰富百姓节日文化生活。

发挥文艺院团作用,送文化下基层。沧州杂技团今年1月至3月期间,在沧州博物馆、敬老院、沧县礼堂等地开展杂技惠民演出活动;沧州京剧团、沧州河北梆子剧团在沧州影剧院、沧县礼堂等地为市区群众表演的同时,还将深入农村,为黄骅刘常庄、盐山韩桥村等地的村民献上多个场次的精彩演出。

为群众搭建舞台,广泛开展群众文化活动。市群艺馆近期将举办“走进音乐世界”群众合唱音乐会、“舞动新生活”群众舞蹈展演、“欢欢乐乐过大年”少儿新春大联欢、“剪出好生活”2019迎新春剪纸展、“缤纷生活”迎新春手机摄影展等活动,让市民成为群众文化活动的主角,亲自参与,亲自展示,亲身体会到群众文化活动带来的乐趣。

传播优秀传统文化,集中展示优秀文化项目。今年沧州市安排了多个种类的传统文化项目活动。其中,从1月29日起利用三天时间,在沧州影剧院举办“过大年唱大戏”京评梆戏曲票友系列演出;2月16日至17日在文化艺术中心广场和狮城公园广场举办春节民间文艺调演;2月在图书馆举办春节民俗文化图片展等。

发挥文化阵地优势,丰富文化活动内容。沧州博物馆将于“两节”期间举办《海丝遗珍——“碗礁一号”沉船出水瓷器展》等四场展览。沧州图书馆将举办“品书香?过大年”系列讲座,内容包括历史、国学、插花以及春联、灯谜等相关知识;举办“迎新春?送书香”文化志愿者慰问敬老院、名家挥毫送福字、元宵节读书猜谜会等多种文化活动。沧州文庙管理处将举办包括春联送福、传统祈福、元宵节猜灯谜、优秀民俗非遗项目展示、春季乡射礼等在内的2019年新春文化庙会活动。

同时,各县(市、区)也推出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其中南皮、青县、新华区等地组织“网络春晚”和“百姓春晚”,任丘市第15届大鼓花会艺术节、新华区2019鼓楼嘉年华暨第二届新华区春节民俗文化节、吴桥县元宵节猜谜、泊头市民俗汇演、东光县“千年运河情”文化惠民下乡演出、黄骅市元宵节汇演、南皮冀鲁十二县市书画展、献县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庄户剧团文艺演出、泊头新春文艺会演等几十场节日文化活动,也将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记者孙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