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文化·教育>>

春节可到沧州博物馆品年俗

2019-01-30 17:05:04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春节可到博物馆品年俗

朱仙镇木版年画展暨己亥年俗展已开始展览

灵犬辞岁,金猪拱福。沧州博物馆为狮城百姓准备了一道年味大餐——朱仙镇木版年画展暨己亥年俗展,并持续到2月24日,将展出木版年画60余件。

朱仙镇木版年画诞生于一千年前的北宋都城,明清两代达到鼎盛,现已列入首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朱仙镇木版年画色彩厚重鲜艳,构图饱满匀称,线条粗犷简练,造型古朴夸张,艺术风格独特,内容题材丰富,多为脍炙人口的民间故事、神话传说、戏曲人物和人们喜爱与敬仰的英雄豪杰,充分体现了中原劳动人民憨厚纯朴、热情豪放的性格和审美情趣,对中国木版年画的产生与发展起到了重要的影响。

另外,己亥年生肖、俗物件展也将共同展出。在生活快速便捷、信息海量泛滥的今天,传统年俗略显式微。沧州博物馆现将百余件民俗、生肖记录展示出来,市民可从仪式般的年俗中找到年味,体验生活。(记者鲁萍)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