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市中心城区规上工业发展步入快车道

2019-02-04 10:39:37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心城区规上工业发展步入快车道

上拉全市收入增速3.43个百分点

日前,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去年沧州市中心城区(包括新华区、运河区、开发区、高新区、沧县)规模以上工业(简称规上工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905.61亿元,同比增长15.4%,上拉全市收入增速3.43个百分点。

中心城区是带动一个地方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强力引擎。中心城区经济发展,不仅可以满足人们对宜居宜业城市环境的需求,而且可以增强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能力。对此,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出台了《关于加快中心城区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全市上下抢抓京津冀一体化机遇,积极承接项目落地投产,坚持要质量也要效益,全年中心城区规上工业发展步入了快车道,迈上了新台阶。

去年,沧州市中心城区规上工业累计实现利润总额53.52亿元,占全部规上工业的29.4%,占比较2017年提高8.7个百分点,利润同比增长31.6%,上拉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利润增速8.5个百分点,对全市规上工业利润增长的贡献率达40%。(记者李倩 通讯员李光梅)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