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武术·杂技>>

吴桥杂技庙会闹新春

2019-02-11 17:23:48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杂技庙会闹新春

——走进吴桥杂技大世界感受浓浓节日氛围

2月5日,是农历猪年的大年初一,狮城各地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儿”。走进吴桥杂技大世界景区,到处张灯结彩,欢声笑语,当地举办的2019新春庙会红火上演,吸引了广大市民和四面八方游客来到这里,热热闹闹逛庙会,欢天喜地过大年。

吴桥自古就有过年赶“庙会”的习俗。来到江湖文化城,一场别开生面的开城仪式精彩上演后,在城门之内,数十位国家级、省级、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纷纷拿出“看家本领”,要将独特的杂技绝活、民俗表演献给游客。

走进鬼手居,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王保合正在为游客表演“三仙归洞”,精湛的手法,诙谐幽默的演出风格,让台下观众不时报以热烈掌声。来自北京的王女士第一站就选择来观看“三仙归洞”表演。她说:“以前在电视上看到王老师的精彩演出,就被深深地吸引住了,没承想现场的表演更加有趣,也更具魅力。”

离开鬼手居,悠扬清脆的鼓声从远处传来。顺着鼓声,记者来到吴桥民间特色大鼓展演区。现场,三代传承世家“张氏大鼓队”正演绎着“华北第一大鼓”的震撼与魅力。一位现场观众告诉记者:“传说清朝一位赶考举子听了‘张氏大鼓’后,心智大开,高中状元,为此得名‘状元鼓’,在新年敲响大鼓也寓意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中‘头彩’、拔‘头筹’。”

今年的吴桥庙会,还专门推出了“祥鼓鸣盛世”“梦幻丝路”两台分别以杂技和魔术为主题的剧目。不仅吸引了众多游客,还吸引了中央电视台来到景区进行直播报道。正月初五,中央电视台直播车来到景区,使景区登上CCTV-1《新闻联播》、CCTV-13《新闻直播间》、央视新闻网络直播间频道,让全国的观众朋友们共享庙会的盛大场面。

“不管是品百味民俗,还是赏千年杂技文化,来吴桥杂技大世界过大年,都会让你收获最难忘、最有‘年味儿’的春节。”景区负责人介绍说,从正月初一至初六,景区共接待游客10万余人。(记者孙健 通讯员窦芷桦)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