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运河区依托楼宇经济激活“双创”活力

2019-02-14 10:15:20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依托楼宇经济激活“双创”活力

运河区29座商务楼宇入驻企业1350家

行走在北京路上,两侧的商务楼宇内人来人往。统计显示,目前,运河区内渤海紫信大厦、信和大厦、文化大厦等29座商务楼宇入驻企业达到1350家,全年完成产值32亿元,实现利税7200万元。

这是运河区借助楼宇经济“杠杆”,激活“双创”活力的生动写照。近年来,随着城市建设的不断提速,运河区建成几十座商务楼宇,总面积100多万平方米。将这些资源转化成发展的优势,成为打造全区新的经济增长点的重要支撑。为此,运河区把楼宇经济与“双创”有机结合起来,借助楼宇经济“杠杆”,为有发展需求的创客“开疆拓土”。一方面打造专业化产业楼宇,营造鲜明楼宇特色,引导创客“上楼”扎堆发展;一方面围绕提升服务细节,搞好全方位服务,专门打造楼宇经济专业服务平台——服务楼宇经济办公室,为创业团队提供从初创到成立、从发展到壮大各阶段的“一站式”服务。

大运河众创空间是这几年运河区孵化企业的重要载体,也是发展楼宇经济的成功范例。自2015年成立以来,已累计入驻创业团队59个、企业102家、项目161个,成功孵化项目20个,设立院士工作站1个,被评为国家级众创空间。在这里,入驻企业不仅可以享受政策指导、法律咨询、证照一站式办理等优质服务,还可以享受房租补贴、小额担保贷款、会计代理等优惠,使企业在这里顺利“安营扎寨”,而且实现项目的“多点开花”。

河北功夫小宝动漫制作有限公司,是最早实现入驻大运河众创空间的企业之一。历经几年发展,公司不仅有了自己独立的“功夫小宝”系列原创知识产权,而且正在筹划建设“功夫小宝动漫科技欢乐谷”影视基地,打造华北地区影视动漫科技文化聚集区,建成后将填补沧州文化产业空白。“不仅仅是门好进、脸好看、事好办,而且面面俱到、无微不至的‘保姆式’全程服务,为我们发展提供了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的开放式综合服务平台。”河北功夫小宝动漫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彬,对入驻以来运河区各部门提供的优质服务非常满意。

“发展楼宇经济,目的是拓展发展空间,集约资源利用,提升业态档次,提升发展内涵,真正实现高质量发展。因此,我们对入驻企业进行全方位整合,引导一批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的企业加速发展,使之真正成为区域经济发展的‘潜力股’。”运河区副区长张岩介绍说。

去年,二维码乘车极大地方便了居民的日常出行,赢得广大市民点赞。而这个“金点子”,就是出自沧州百特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从经营同城购物网站到加入智慧城市建设大军,短短两年时间,这家信息技术公司在楼宇经济中写下了一个个发展故事。公司董事长付辛华说:“运河区这个‘娘家’在战略方向上给予的大力指导和支持,是让企业最为受益的。同时,我们也‘苦练内功’,真正找到有发展前景和发展空间的好项目。”如今,远程站台监控、二维码乘车、免费Wi F i、公交车人满后智能提醒、公交出行大数据采集、站台候车人数统计、公交卡充值、移动A P P等新功能正在逐步调试,将让市民出行更加便捷。

随着大众“双创”热情的不断提升,楼宇经济也不断催生出新的业态,进一步提升着中心城区服务业的发展档次和水平。入驻企业名客来(沧州)跨境电商平台,不断在通关便利、检验检疫监管、税收简化、金融支持和物流服务等方面开展创新突破,实现了工厂与全球买家的直接对接,不仅去除中间环节,为消费者创造实惠,还让平台的品牌竞争力在国际市场崭露头角。截至目前,平台交易额已突破5000万美元。德国T U V(莱茵)集团调查报告显示,名客来已经成为中国第四大跨境电商平台。(记者孙健 通讯员冉建良)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