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武术·杂技>>

吴桥荣获“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称号

2019-02-27 16:51:24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正式命名新一批“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吴桥县(吴桥杂技)入选。

吴桥杂技文化底蕴丰厚,群众基础深厚,节目种类丰富,流传分布地区广泛。近年来,吴桥杂技已成为享誉中外的金字招牌,先后被列入省级和国家级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以吴桥命名的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已成功举办了16届。与此同时,以吴桥杂技为主题拍摄的四十集大型电视连续剧《闯天下》在央视电视剧频道播出,进一步提升了吴桥杂技的影响力。吴桥的民间杂技团体遍布在县城及十个乡镇,截至目前共有80多家杂技团体,长年活跃在国内外市场。为传承与弘扬优秀杂技文化,吴桥还在全县中小学校实施杂技文化进校园工程;出版系列杂技书籍,详实记载吴桥杂技的发展历史及文化体系等内容;创作电视剧本、拍摄电视连续剧和纪录片等,加大杂技主题文艺作品创作力度;成立杂技家协会和杂技艺术研究所,加快杂技文物整理与搜集。

据介绍,吴桥将按照乡村振兴战略总体要求,充分发挥“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的资源优势,加强过程管理,推动文旅融合,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激发群众创新创造活力。(记者申萍)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