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文化·教育>>

《中国海岸行》摄制组来沧取景

2019-02-28 13:10:00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国海岸行》摄制组来沧取景

录制诗经文化、武术、杂技等

2月27日,海南省三沙卫视《中国海岸行》栏目组来到河间,就诗经文化和驴肉火烧进行拍摄。据悉,他们将在沧州进行为期一周的节目录制,主要内容有武术、杂技、八极拳、木板大鼓等。

《中国海岸行》是三沙卫视策划推出的一档特别节目,主要集中呈现我国沿海各地的海洋文化、风土人情、历史人文等内容。拍摄行程从广西和越南交界的北仑河口开始,一路北上,经过广西、广东、福建、浙江、江苏、山东、上海、河北、天津,直到辽宁丹东和朝鲜交界的鸭绿江畔,共计1.8万多公里,主要介绍这些区域的风土人情、自然景观,以及当地人们的生活状态。

河间是毛版《诗经》的发祥地,是诗经文化的传授研究之所。录制中,退休干部田国福介绍了自己的经历,从诗经文化入手,自建“诗经斋”,收藏、研究《诗经》各种版本,被吉尼斯总部评为收藏《诗经》版本之最,并编撰《诗经长物》。此外,传承人李春秋对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驴肉火烧的历史传承和制作工艺进行了详细介绍。

据悉,河间市是这次拍摄的第二站。2月26日,摄制组一行已在肃宁完成非遗文化画眉张口技和西泊庄糖人的拍摄录制。接下来,他们还将拍摄吴桥杂技、孟村八极拳、沧县木板大鼓等。录制的节目预计在5月底前播放。(记者康学翠 通讯员刘春梅)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