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产业·财经>>

生物医药产业园构建现代产业生态体系

2019-03-01 15:23:52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政务服务再优化 科技创新再发力

生物医药产业园构建现代产业生态体系

记者从渤海新区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生物医药园获悉,今年,北京·沧州渤海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园对审批流程进行再造,项目从立项至竣工验收全流程审批时限压缩至54个工作日,比省委、省政府最新规定的审批时限压缩了36个工作日。

这是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多维度发力,积极构建立体式现代产业生态体系的缩影。作为京冀两地联手打造的第一个大型产业园区合作项目,北京·沧州渤海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区是全国唯一实施药品生产异地延伸监管的区域,自2015年开发建设以来,已累计签约项目137个,总投资438亿元。随着项目的不断上马和加快建设,产业园致力于建设成国内一流、国际领先、高标准、绿色生物医药示范园。

生产维度上,从环保、综合能耗、安全生产等方面制定准入标准和负面清单,全力开展产业链招商,积极引进制剂类、医疗器械类、药包材等项目。同时,积极筹划建立化工医药产品交易中心,最终实现生产链条通、销售渠道通。目前,已与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合作设立临港企业订单班,秋季开始招生。学生入学前即与用人单位签订用工合同,毕业后直接上岗工作,满足企业对高级蓝领工人的需求。

在科技创新维度上,强力推进以“四平台、两基金、一中心”为核心内容的双创平台建设,实现科技研发通、创业资金通、成果转化通。其中,化药孵化平台项目将借鉴国内知名CRO(医药研发合同外包服务)公司模式,打造新药研发平台和符合GMP标准的柔性生产车间,满足多品种、小规模的药品生产需求,吸引高端人才和科研团队来开发区开展新药和仿制药的开发工作。与河北科技投资集团联合设立的总规模1.2亿元的天使基金和创投基金,已经完成设计前审批公示,正在跑办基金公司注册事宜。技术转移中心已和京津冀20多家高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联系,帮助区内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技术对接百余次,达成合作意向近30个。

在环保监管维度上,积极打造智能化、数字化、全方位、可溯源的监管体系。位于生物医药园内的有毒有害恶臭气体预警监测体系(一期),可对区内138种特征因子进行24小时全覆盖、可溯源监测。污水“一厂一管”架空排放工程,可实时监控各企业污水达标排放情况。污水处理厂已实现污水到纯水的中水回用。即将启动的有毒有害恶臭气体预警监测体系二期建设,将通过打造环保监管通,实现无气味园区目标。(记者孙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