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产业·财经>>

超大口径厚壁无缝核级钢管宏润下线

2019-03-05 15:21:28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超大口径厚壁无缝核级钢管宏润下线

打破国外产品的高价垄断

3月4日,超大口径厚壁无缝核级钢管在河北宏润核装公司5万吨垂直挤压机组平台成功下线,该产品将应用于国家核电站主蒸汽管道,打破国外产品的高价垄断。这也标志着宏润核装具备所有超高压管件能力,涵盖化工、核电、军工、民用高端部件等各个领域产品、锻造件。

超大口径厚壁无缝核级钢管产品采用锻挤压成型工艺,长12米,直径1070毫米,壁厚57毫米,是目前大口径钢管制造之最,将满足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大型锻件优质、高效、低成本的生产要求。“宏润5万吨垂直挤压机突破了管道在口径、厚壁和长度方面的制造瓶颈,形成了制造时间短、效率高、质量好的管道制造技术和能力,制造水平世界领先。”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副总工程师施永兵认为,近年来,5万吨垂直挤压机为核电主泵泵壳、主管道、阀体等复杂设备和管道部件开辟了新型的制造途径,对大幅降低核电建设成本,提高核电建造水平和国际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从2009年起,河北宏润核装公司开始建设世界最大的5万吨垂直挤压机组平台,其压力巨大,工作台面宽,应用范围广,能够挤压大口径钢管,还可以挤压各种异型管、方管及棒材。特别适用于高温变形抗力大、难以变形高等级金属的挤压成型,产品的持续强度、耐腐蚀性更高。十多年的时间里,河北宏润核装公司依托5万吨垂直挤压机组平台,不仅承担国家“04专项”重大科研项目,联合知名企业、大专院校、科研单位,开展了大型斜三通、船用低速大马力柴油机曲轴曲柄等产品研制工作,还生产出当前世界上火力发电厂最高应用温度的电站用大口径管道,革命性地实现了核电主泵泵壳、核电主管道、斜三通、阀门体等复杂管道产品的一次挤压成型,把这些核电关键产品的使用寿命、可靠性和经济性提高到了一个崭新阶段。(记者孙健 通讯员朱林、路石磊)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