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文化·教育>>

“狮文化”主题体验馆《吼吼小巷》省赛获奖

2019-03-05 17:05:28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吼吼小巷定位为‘以狮文化为表现内容的主题体验馆’,通过包装打造各类景观、建筑和互动项目,最终以震撼的场景与数以万计接地气的文创产品展现在游客面前。”日前,在河北省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中,“狮文化”主题体验馆《吼吼小巷》凭借优秀的创意和精美的设计,得到现场评委的认可,最终获得铜奖,成为沧州市唯一获奖作品。同时,沧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也在此次大赛中获得优秀组织奖。

为筹备此次大赛,作为2019河北省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沧州分赛区暨沧州市首届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的主办方,市文广新局从去年3月开始,面向沧州市征集优秀文创作品,共筛选出200余件作品参赛。由沧州市深澜设计创作的“狮文化”主题体验馆《吼吼小巷》也在其中。“我们的设计就是立足于挖掘本土文化,以沧州的城市吉祥物吼吼狮为载体,通过这个小巷,搭建起一个让世界了解沧州的平台。”作品主创人之一孔德欣说。

据了解,“河北省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作为河北省特色文化产品博览交易会配套活动之一,自2014年至今已举办四届。此次大赛以“新时代新创意新动能”为主题,包括实物产品类、概念设计类、数字创意类和文化融合类。“下一步,我们将会带着作品参加相关的招商引资会、展会等,通过项目路演,吸引相关企业加入合作,争取把这个作品打造成沧州市的文化产业项目。”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记者孙晓卉)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