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文化·教育>>

全国残运会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比赛落幕

2019-03-19 17:11:28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国残运会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比赛落幕

沧州市小将王若夺得1金3银

3月13日,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比赛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双峰滑雪场落下帷幕,沧州市16岁残疾人运动员王若,作为沧州唯一参赛队员夺得1金3银。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比赛于3月4日开赛,共有来自18个省市的96名运动员参赛,河北省派出29名运动员参赛。由沧州市输送的残疾人运动员王若代表河北省参赛,在冬季两项女子站姿组LW-8级别12.5公里比赛中夺得金牌,在越野滑雪女子站姿组LW-8级别15公里、冬季两项女子站姿组LW-8级别10公里、冬季两项女子站姿组LW-8级别6公里比赛中获得3枚银牌。

2003年,王若出生在肃宁县一个普通农民家庭,因先天性发育障碍单前臂缺失。从小热爱体育的她并没有因此而自卑,而是暗下决心要自强自立。2017年,王若加入河北省残疾人越野滑雪队。训练期间,王若非常刻苦,每天起早贪黑训练。为了锻炼体能她经常超负荷运动,训练中受伤是常有的事。为了练得一身好本领,王若不断从摔倒中总结经验,虽然她摔得满身是伤,可从来不喊累,总是以乐观向上的姿态面对训练。经过一多年的辛勤付出,2018年王若被评为全国残疾人越野滑雪与冬季两项锦标赛优秀运动员,分别获得越野滑雪女子站姿7.5公里第一名、越野滑雪女子站姿15公里第一名、冬季两项女子站姿6公里第一名、冬季两项女子站姿12.5公里第一名、冬季两项女子站姿10公里第一名、越野滑雪女子站姿疾速1200米第三名,是沧州市近年来涌现出的非常有潜力的优秀冬季项目运动员。

本次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比赛项目首次纳入全国残运会,是我国冬残奥健儿备战2022年冬残奥会的重要“练兵场”。据了解,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夏季项目将于8月25日在天津举行。(记者袁洪丽 通讯员王鑫磊)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