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文化·教育>>

渤海理工职业学院建起“刘俊坡简牍书法艺术馆”

2019-03-19 17:30:10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8日,记者从渤海理工职业学院获悉,日前,这家学校建起了“刘俊坡简牍书法艺术馆”,让刘俊坡的“简牍文化”在学校绽放精彩。由此,刘俊坡成为我市首位高校为个人建艺术馆的艺术家。

“刘俊坡简牍书法艺术馆”位于学校东北角,投资1200余万元,共三层楼,面积达3200余平方米。渤海理工职业学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初,他们建立“刘俊坡简牍书法艺术馆”,旨在给理工科学生提供一个学习传统文化的渠道,同时也为刘俊坡提供一个继续整理、挖掘藏在简牍背后的民族记忆的平台。

刘俊坡是南大港人,著名书法家、简牍文化学者、词作家、诗人。他所书字体列入国家字库,并以其名字命名为“俊坡简牍体”,书法作品以插图形式列入中小学课辅教材。近40年来,刘俊坡从各地搜集出土的简牍墨书文字,查阅有关简牍方面的资料和著述,将有关简牍的信息碎片一点点拼合起来,将出土的简牍文字进行了综合性梳理和研究,出版有《中国简书源流典籍》(十卷)、《中国简牍书法文化》、《中国简牍知识辞典》、《刘俊坡简牍书法字帖》(五册)等20多部著作,提出了简牍墨迹作为中国书法源头所在的新命题等一系列学术观点,对简牍文化的研究作出了新的贡献,填补了中国简牍研究的空白。(记者郭玉培)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