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文化·教育>>

沧县气象局开展科普知识校园行活动

2019-03-21 11:50:15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学校来了群『呼风唤雨』的人

沧县气象局开展科普知识校园行活动

3月20日,沧县气象局联合沧县科协走进沧县仵龙堂乡五联小学,共同举办了2019年“3·23世界气象日科普知识校园行”宣传活动。活动中,气象专家们通过丰富的图片及仪器设备,用生动幽默的语言,为学生们普及了气象科学、防灾减灾等知识。同学们现场提问,与气象专家们开展了热烈的互动。

工作人员不仅为学生们带去了《气象知识手册》《画说天气》等气象科普资料,还将用于人工增雨的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车和有着“可移动的小型气象台”之称的气象应急指挥车开进了学校。

火箭弹是如何发射的?人工影响天气的作业原理是什么?通过气象专家们通俗易懂的讲解,这些原本“高大上”的问题引起了同学们极大的兴趣,让“神奇”的人工增雨作业接了地气儿。

引起最多关注的当属那台气象应急指挥车,同学们争相参观,都想知道这台车到底有什么神奇之处,以至于可以数次为中国沧州国际武术节、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和市里组织的反恐演练提供安保工作。

此次活动让学生们零距离地接触气象科学,了解气象专业知识,趣味性强、互动性高,有效地提升学生们应对自然灾害的防灾减灾意识,进一步增强了避险自救互救的能力。(记者张智超)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