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市召开人大代表建议集中交办会议

2019-03-26 15:35:28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沧州市召开人大代表建议集中交办会议

222件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交办承办单位

3月25日,沧州市召开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集中交办会,通报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并对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以来收到的222件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进行集中交办。市长梅世彤,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寿平,副主任谢恩国、毛长军,秘书长张龙华出席会议。

梅世彤在讲话中指出,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既是保障人大代表民主权利的必然要求,也是政府部门必须履行的法定责任。各承办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法定责任,自觉把建议办理工作紧紧扣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紧紧扣在推动沧州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上来,紧紧扣在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升办理质量,增强办理实效,共同开创新时代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新局面。

梅世彤要求,各承办单位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精心组织、统筹实施,开拓思路、创新举措,加快提高办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切实做到责任落实到位、建议办理到位、沟通联系到位。要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落实16项民生实事项目与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结合起来,转变作风、全力攻坚,促进建议办理和民生实事项目高标推进、落地见效。要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推进办理公开,强化督导落实,严格定期通报制度,保证每一个代表建议办理落地落实落细。

李寿平表示,办理好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既是一项政治性、法律性、政策性、实效性很强的工作,也是一项对人民群众和社会负责的工作,希望各承办单位严肃认真地办理好、落实好,为全市改革大局履好职、尽好责,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记者郭震)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