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保障“舌尖上的安全”!沧州各县市区有了食品安全快速检验车

2019-03-27 14:24:17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保障全市人民“舌尖上的安全”

各县市区 均有了食品安全快速检验车

如果您想检测蔬菜、水果的农药残留,如果您想获知自己所购买的卤制品有没有亚硝酸盐……现在不必专门再去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了,食品安全快速检验车将会来到您的身边,为大家的食品安全保驾护航。3月26日,沧州市举行食品安全快速检验车发车仪式,各县(市、区)均配上了食品安全快速检验车。

快速检验车是食品安全的“流动侦察兵”,是全民普及食品安全知识的重要窗口,是执法队伍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重要利器,也是不法经营者的“克星”。为了全面加强基层监管能力建设,改善和提高全市食品安全监管装备水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从省局争取到16辆食品快速检验车和320套车载食品检测仪器,总价值1600余万元。

记者在快速检验车上见到,车内主要设备有酶标仪、余氯测量仪、电导率仪、酸度计、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等,能够完成现场70多个食品安全项目的检测。快速检验车可第一时间到达辖区内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现场,确保及时、高效地开展应急处理工作。检验车监测到问题食品,监管部门便可在第一时间监督经营者将问题食品下架,并进行监督抽样送实验室做进一步检验,检验确认不合格的,将对食品生产经营者依法做出严厉处罚。(记者郭玉培)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