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文化·教育>>

黄骅市档案馆征集档案史料

2019-03-27 17:48:48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抢救散存社会具有保存价值的档案资料,进一步发掘黄骅历史文化资源,发挥档案“存凭、留史、资政、育人”功能作用,黄骅市档案馆开始向社会各有关单位和个人公开征集档案资料。

据了解,征集的档案资料主要包括:黄骅各历史时期发生的重大活动、重大事件、重大自然灾害等形成的各种载体的档案资料;反映黄骅各历史时期地域地貌、民俗民风、民族宗教、城市变迁、百姓生活、名胜古迹、珍本古籍、家族谱牒、古树名木等情况,以及反映黄骅优秀历史文化的文学、音乐、戏剧、绘画等特色档案资料;反映黄骅地区工农业、交通运输、城市建设、财贸金融、科技教育、医疗卫生、文化体育、生态环保等方面具有特色的,特别是近现代手工艺和老字号的档案资料;各历史时期在黄骅工作过并有重要影响和贡献的政要及社会知名人士的传记、日记、信函、作品、回忆录及照片、音像等档案资料;黄骅地区各历史时期政府机构、社会组织形成的各种文书、典章法规、官民文契、报刊传单、旗帜印章等档案资料;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之前,中国共产党、革命群众团体、人民军队进行革命活动的档案资料;党和国家领导人、外国政要及知名友好人士在黄骅考察活动的讲话、题词及照片、影像等档案资料;其它反映黄骅城乡建设和发展进程并具有长期保存价值的史料、实物等。

黄骅市档案馆对确认的档案资料捐赠者均颁发捐赠证书。对特别珍贵、重要的档案资料捐赠者将给予一定奖励。(记者李圣哲)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