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文化·教育>>

送戏下乡“唱”廉洁

2019-03-27 17:49:42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送戏下乡“唱”廉洁

《绨衣天子》已演出近百场

日前,沧县高川乡蒲码头村的广场上,春风绿荫,人头攒动。戏台上,沧州河北梆子剧团的演员们正在为大家奉上精彩的历史反腐大戏《绨衣天子》。台下,来自高川乡的全体乡直干部及33个村庄的150名村干部,集体观看了这部具有现实教育意义的剧目。

《绨衣天子》是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是沧州河北梆子剧团倾力打造的新编历史剧。该剧取材于西汉孝文帝刘恒率先垂范,倡行节俭,以施德、偃兵、政清政策,使西汉逐步走向国富民强的一段历史故事,全剧生动展现了汉文帝晓民心、顺民意、爱民众的治国思想。

此次送戏下乡活动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自今年农历大年初五以来,已演出近百场,涉及全市各个县(市、区)的上百个村庄,引起了广泛赞誉。此次演出的蒲码头村是省级文明示范村,村风纯正,百姓富足,曾多次邀请剧团演出,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组织基层干部观看这部廉政文化大戏,倡导廉洁为民的清风正气,我们也从中感受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的为政之道。”高川乡乡长刘风凯说。(记者齐斐斐)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