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26个“川娃”免费来吴桥学艺

2019-03-30 14:20:49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杂技扶贫”为贫困学子插上“梦想的翅膀”

26个“川娃”免费来吴桥学艺

26名宜宾学生来吴桥圆“杂技梦”。通讯员刘耐岗摄

学校将对孩子们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 通讯员刘耐岗摄

“杂技演员真厉害,我也想练好杂技。”3月28日,吴桥杂技艺术学校迎来了26名来自四川宜宾的贫困学生。

据了解,这是吴桥杂技艺术学校与宜宾市教体局合作开展的杂技教育扶贫项目。这26名“川娃”将在吴桥学艺6年,学费由吴桥杂技艺术学校承担,生活费则由宜宾市教体局承担。吴桥杂技艺术学校常务副校长齐志义说,希望杂技能为这些贫困孩子插上“梦想的翅膀”。

●跨越2000公里的“杂技缘”

河北吴桥与四川宜宾,两地相隔2000多公里,是什么样的缘分将这样两个地方联系在了一起?

四川省宜宾市杂技团团长吴红介绍,今年1月19日,由中国杂技艺术家协会和河北省文联主办的“2019首届中国杂技春晚”在吴桥启帷。在这次活动中,来自宜宾的杂技节目《春·帘》赢得了现场杂技专家的肯定,宜宾的杂技演员也为吴桥杂技文化震撼。

吴红等人在场下与吴桥杂技艺术学校的领导和老师们进行了交流,大家越聊越起劲儿。在交流中,宜宾市委宣传部部长李敏了解到,吴桥杂技艺术学校有不少来自贫困家庭的学生,他们通过学杂技帮助家庭脱贫致富,李敏希望宜宾的贫困孩子也能走上杂技之路。

经过沟通,宜宾市教体局与吴桥杂技艺术学校决定在杂技教育扶贫项目上展开合作。吴桥与宜宾就这样结下了“杂技缘”。

宜宾市教体局从宜宾各个区县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中,筛选出26名7~14岁的小学生送往吴桥学艺。这些孩子都是自愿赴吴桥学习杂技,并在当地通过了形象、肌肉、身型、柔韧度等方面的专业测试。他们将在吴桥杂技艺术学校学习6年,学费由学校承担,生活费则由宜宾市教体局承担。

●26个“川娃”来圆杂技梦

3月28日,在工作人员和家人的陪同下,26名宜宾贫困学子抵达吴桥杂技艺术学校。

“我喜欢杂技,我要好好学杂技。”来自宜宾市屏山县的8岁女孩杨鑫怡笑着说,这是她第一次出远门,感觉一切都很新鲜。

“学杂技很苦,你怕不怕?”

“不怕。”

“你能坚持下来吗?”

“能。”

面对父亲提出的一连串问题,杨鑫怡毫不犹豫地回答。

杨鑫怡的父亲杨培彪告诉记者,他和妻子常年在外打工,女儿一直跟着外公外婆生活。两位老人虽然舍不得外孙女离开家,但也盼着孩子有一天能登上舞台。

“杂技扶贫项目帮孩子走出大山、改变命运,我们希望她能抓住这次机会。”杨培彪说,他和妻子打算在学校附近找份工作,让女儿安心学习。“杂技之乡”吴桥名不虚传,他们对孩子的未来充满期待。

●用杂技插上“梦想的翅膀”

吴桥杂技艺术学校是“全国杂技教育培训示范基地”,已培养了3000多名杂技人才,还曾多次组织少儿杂技艺术团赴韩国、美国、俄罗斯、法国等20多个国家开展文化艺术交流活动。

“我对宜宾杂技有一定了解,我十分看好这26个孩子。”吴桥杂技艺术学校常务副校长齐志义说,学校实行全日寄宿制管理,将根据每个孩子的不同特点,循序渐进地对其进行训练,并将与宜宾杂技团队共同设计具有宜宾特色的节目。宜宾市杂技团将全程参与训练计划。

这26名宜宾籍学生来到吴桥后,要先经历两个月的适应期,两个月后进行学校和学生之间的双向选择。学校将安排有经验的生活老师、专业课老师对他们进行全方位的照顾和指导。

“孩子们在学校学杂技,也学文化。”齐志义说,希望吴桥和宜宾两地之间加强杂技文化交流,联合培养出更多艺术人才,用杂技为贫困孩子插上“梦想的翅膀”。(通讯员刘耐岗 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代晴)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