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产业·财经>>

黄骅港研发新型软质管线埋设设备

2019-04-01 15:19:28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黄骅港研发新型软质管线埋设设备

有效提升沿海工程建设中滤管埋设效率质量

日前,记者从中建二局三公司基础设施分公司黄骅港综合港区物流园PPP项目处获悉,由他们自主研发的项目《一种软质管线埋设设备》,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实用新型专利权。今后,该项成果能有效提高沿海工程建设中滤管埋设的效率与质量。

随着沿海城市建设及对外开放的需要,围海造陆已成为沿海工程建设和海岸开发工程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据不完全统计,绝大多数吹填造陆面积采用真空预压法进行地基加固,在真空预压加固过程中软质滤管的埋设需大量劳动力,人工埋设滤管用工量大,进度缓慢,埋设深度不易控制,且现阶段劳动力组织难度较大,当工期要求严格时,无法满足进度要求。

为有效解决这一问题,提高滤管埋设的效率与质量,项目处在滤管施工过程中自主研发了一种新型滤管埋设机械,并申报了两项相关专利,分别是发明型专利《一种软质管线埋设设备及其施工方法》与实用新型专利《一种软质管线埋设设备》,能提高施工效率,较人工挖管线,铺设管线速度快、质量好。且滤管在布完后直接由设备埋设,减少人工埋设时间和用工量,提高工作效率,降低了劳动力组织难度。

黄骅港综合港区物流园PPP项目,是中建二局三公司承接的首个水运类工程,涵盖水运工程、市政工程及配套建筑工程,建成后将对推进黄骅港物流产业发展、环渤海港口物流产业优化、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吸引北京物流企业外迁具有重要意义。(记者周洋 通讯员周英、孙晓鹏)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