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文化·教育>>

​沧州市成国家优质普惠学前教育资源扩容建设试点城市

2019-04-04 15:05:17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启动实施优质普惠学前教育资源扩容建设试点城市申报工作,经沧州市积极争取和省发改委、教育厅共同研究决定,沧州市及石家庄成功入围。

此次国家发改委启动实施优质普惠学前教育资源扩容建设试点城市申报工作,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办好教育、实现幼有所育的决策部署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快扩大城乡学前教育资源。

根据《优质普惠学前教育资源扩容建设实施方案》,国家在每个试点省支持1到2个试点城市,每年在全省安排中央预算内资金1亿元左右,支持试点城市乡镇及以上的普惠性幼儿园建设,原则上持续支持两年。

下一步,沧州市将坚持以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为主线,聚焦解决“公办园少,民办园贵”难题,认真组织编制年度建设实施方案,调动社会积极性,不断增强学前教育供给服务的可及性、普惠性、获得感,力争到2020年实现园舍建设基本条件全覆盖的目标。(记者张伟)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