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文化·教育>>

首季接待青少年3000多名 “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来到盐山

2019-04-04 15:21:32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来到盐山

首季接待青少年3000多名

“科学,真是太神奇了!”日前,沧州盐山县一批批小朋友来到县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被互动化展品和科学实验所吸引。

今年初,“中国流动科技馆”河北巡展盐山站在盐山县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启动。自巡展至今,先后接待青少年3000多名。盐山县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依托中国民间航空博物馆经过长期积累打造而成的。这个基地拥有一个主馆和四个分馆,馆藏退役整装飞机30多架,机头、座椅、救生电台、机翼、升降轮、螺旋桨等飞行器件50多万件。在这些收藏品的身上,隐藏着许多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的战斗故事。一个个故事串联,勾勒出一幅壮美的空军发展史。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主要是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小型化互动展品与科学演示、科学实验、科普影视相结合的形式,为青少年营造参与科学实践、体验科学魅力的场所,以此促进广大公众,尤其是青少年科学素质的整体提高。

这次巡展以“体验科学”为主题,设置了声光体验、电磁探秘、运动旋律、数学魅力、健康生活、安全生活等50件互动展品,让广大青少年参与科学实践、体验科学魅力、享受科普公共服务。盐山县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主任张长生表示,“中国流动科技馆”河北巡展深受青少年欢迎,极大地激发了大家的热情。(记者寇洪莹 通讯员刘芳圃)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