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产业·财经>>

沧州市新增规上工业企业182家

2019-04-12 10:50:44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市新增规上工业企业182家

金属制品、电器机械和器材制造等行业发展迅速

记者从沧州市统计局获悉,截至2月底,今年沧州市新增规上工业企业182家,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1.74亿元,上拉全市收入增速5.9个百分点;实现利润总额7.13亿元,拉动全市利润增长19个百分点。

规上工业企业是当前工业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载体,是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的基础所在。近年来,沧州市高度重视规上工业企业的培育、发展和入统工作,规上工业企业数量稳步增加,为全市工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在新增的182家规上工业企业中,当年新竣工投产企业18家,规模以下成长为规模以上企业164家。

从行业分布看,新增入统企业覆盖面广泛,涵盖全市29个工业行业大类。其中,金属制品业、电器机械和器材制造业、通用设备制造业和汽车制造业四个行业居多。金属制品业企业48家、电器机械和器材制造业15家、通用设备制造业15家、汽车制造业13家。

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入推进,企业供给端的质量和层次逐步提高,新产业、新经济的不断涌现,装备制造业、高新技术企业快速增长。从所属产业看,新增企业中有106家属于装备制造业,占新增规上工业企业总数的58.24%;47家为高新技术企业,占新增规上工业企业总数的25.82%;12家为农产品加工企业,占新增规上工业企业总数的6.59%。(记者李倩 通讯员李光梅)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