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沧州新闻>>文化·教育>>

​15日起 沧州市启用小型车检验智能审核系统

2019-04-12 15:45:59 来源:沧州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以前用8分钟才能办完的业务,现在用6秒就行了

15日起 沧州市启用小型车检验智能审核系统

记者从沧州市交警支队获悉,自4月15日起,小型机动车检验智能审核系统将在沧州市全面实施。该系统的实施运行,将原先平均用时8分钟的审核时间,缩短为平均6秒钟左右,可以大大缩短车主的排队等待时间。

目前,全市机动车保有量已达182万余辆。其中,小型机动车达157万余辆,占总量的86%,并且还在以每月1万余辆的速度增加。

随着沧州市机动车保有量的迅猛增长,机动车年度检验业务需求不断增加,检验业务压力越来越大。由于机动车检验需要审核的信息较多,人工审核费时费力,已远远不能满足群众验车需求,经常造成审核业务积压。在年检高峰时段,积压问题尤为严重,造成了群众等待时间过长。

为彻底解决这一问题,方便群众办事,市交警支队按照“放管服”改革的有关要求,积极探索科技创新措施,引进推行了机动车检验智能审核系统。

该系统可以对7座以下的小型车辆检验项目进行自动识别比对,符合标准的车辆自动审核通过,审核用时平均在6秒左右。同时,该系统还能够有效发现改装车、变造车架号等问题车辆,提高车辆检验的准确率。(通讯员孔大龙、孙德凤 记者代苗苗)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