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沧州新闻>>文化·教育>>

“乡土文化能人”展演展示选拔启动

2019-04-15 16:30:30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乡土文化能人”展演展示选拔启动

包括表演艺术类、视觉艺术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类

如果您是一位活跃在基层文化舞台的“文化能人”,请带着您的作品参与由市群艺馆组织开展的“乡土文化能人”展演展示选拔活动吧。一旦入选,您将有机会登上今年沧州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展演展示的舞台。

市群艺馆相关负责人介绍,“乡土文化能人”的认定标准为:具有较好的政治品格和道德品质;能熟练掌握文化艺术技能,获得乡(镇)以上奖励、荣誉,参加过县级以上演出、展览、展示等活动,出版、发表过作品;市级以上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并在基层文化活动中体现沧州特色,具有代表性、较高知名度和较大影响;积极参加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活动,热心且有能力组织举办与其文化技能相关的群众文化活动。

即日起,各县(市、区)可对本地区、本单位的“乡土文化能人”进行选拔,作品内容包括表演艺术类、视觉艺术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类。每个县(市、区)选出5件到10件展演作品(包括音乐、舞蹈、戏剧、曲艺、杂技、武术)和5件到10件展示作品(包括书法、美术、摄影、工艺美术)。

据介绍,市群众艺术馆将对上报作品进行分类汇总,由组成的市级专家组进行综合评审,经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审核通过后,除进行综合展览展示、评比奖励外,还将结合今年的沧州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由市群众艺术馆组织优秀乡土文化能人文艺作品赴沧县、青县、献县、肃宁四个县,在旅游路线上的重要景点进行展演展示。(记者孙晓卉)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