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沧州新闻>>文化·教育>>

沧州技师学院“联姻”德国手工业协会

2019-04-15 16:44:30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沧州技师学院“联姻”德国手工业协会

开设机电一体化电梯工程技术专业

近日,德国职教专家米布斯·比特阿尔弗里德教授来到沧州技师学院,对老师们进行了为期10天的培训。据悉,沧州技师学院与德国手工业协会已达成合作意向,技师学院将引入德国机电一体化电梯工程技术专业的大纲和课程体系,开设电梯工程技术专业。

这个专业将在德国手工业协会机电一体化专业基础上,搭建德国电梯人才实训模块和人才鉴定标准,与大型电梯企业进行校企合作,采用“双元制”教学。“双元制”是一种校企合作的办学模式,即由企业和学校共同担负培养人才的任务,按照企业对人才的要求组织教学和岗位培训。这种模式是德国职业技术教育的主要形式,在德国的企业中应用很广,近几年也被我国的一些企业借鉴或采用。沧州技师学院将按照德国专业标准组织教学活动,培养电梯制造、维修与调试、管理、服务方面的高技能人才。

在为期10天的培训中,米布斯教授讲解了德国“双元制”模式下教学法系列课程,包含了德国的职业培训模式概述、教学法和教学论以及课程开发的基本知识。(记者康学翠)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