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沧州新闻>>领导活动>>

杨慧主持召开沧州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调度会

2019-04-16 11:27:07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杨慧在全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不断巩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良好局面

4月15日,市委书记杨慧主持召开沧州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调度会。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强化风险防控,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不断巩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良好局面。

市长梅世彤出席会议。市领导宋仁堂、袁志刚、贾发林、曲波、何志伟、王晓燕、梁英华、刘强、李克良、鞠志杰、贾兆军出席会议并就相关工作讲意见。

杨慧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站在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高度,站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重要堤段的高度,站在以人民为中心、实现沧州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性、艰巨性、复杂性,切实增强抓好党中央和省委有关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杨慧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要切实推动风险排查整改常态化、工序化,坚持重心下移、关口前移,深入各个重点领域,全面摸清风险,及时把新情况、新问题纳入视野,落实责任清单、风险清单、目标清单、措施清单“四个清单”,做到解决一项、销号一项,力争把风险隐患化解在源头、消除在萌芽状态。

杨慧强调,要全面提升防范化解风险能力。强化风险防控意识,精准把握各个领域的风险隐患,做到心中有数、未雨绸缪。要提高风险化解能力,善于抓住要害、找准原因、对症施策,及时有效处理各类风险。要完善风险防控机制,实现各类重大风险隐患的识别、评估、监控、预警、处置等全过程管控。

杨慧强调,要压紧压实防范化解风险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强化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职能部门主管责任、领导干部包联责任和化解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完善调度机制,加大调度力度,切实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措施抓细、抓实、抓到位。(记者郭彬)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