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沧州新闻>>产业·财经>>

渤海能克钻杆刷新我国企业管道陆海定向钻穿越纪录

2019-04-17 11:43:30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渤海能克钻杆刷新我国企业管道陆海定向钻穿越纪录

助中石油管道局孟加拉SPM项目顺利建设

162根钻杆,34小时攻坚克难,回拖穿越管线1579米,总重量1132吨。日前,沧州市渤海能克钻杆有限公司生产的高品质钻杆,助力中石油管道局孟加拉SPM项目首条长距离大管径原油管道陆海定向钻穿越一次性回拖成功,刷新中国企业管道陆海定向钻穿越纪录。

孟加拉SPM项目,是中石油管道局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建设“孟中印缅”经济走廊承担的一项重要工程。项目登陆点共有四条陆海定向钻穿越管道。此次施工的是第三条,位于吉大港南部,是SPM项目难度最大的定向钻穿越工程,穿越管线总长度1579米,为我国企业管道陆海定向钻穿越距离最长工程。

工程施工中,采用了沧州市渤海能克钻杆有限公司创新研发的高抗拉抗推定向穿越专用钻杆,该钻杆产品抗拉、抗扭强度是普通相同规格钻杆的1.3倍,具有很强的综合机械性能,特别适合超高扭矩大拉力的穿越工程。在此之前,中石油管道局使用该产品,已经在孟加拉SPM项目完成2条18寸陆海定向钻穿越,成功填补了中国管道对陆海定向钻穿越技术应用空白。

工程从导向孔钻进至回拖完成历时半月,期间先后进行了4级扩孔,使用钻杆162根,仅回拖就用时34小时。工程一次回拖成功,获得当地业主及德国PMC工程监理的一致好评,刷新了中国企业管道陆海定向钻穿越纪录。(记者张伟 通讯员赵凤波)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