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产业·财经>>

沧州市工业经济运行开局良好

2019-04-26 14:11:48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市工业经济运行开局良好

223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首季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3%

一季度,沧州市工业经济运行实现良好开局,1895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2%,较去年回升3.1个百分点,比前2个月加快2.2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全市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狠抓目标落实,助力新旧动能转换,全市工业经济运行开局良好,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为全年工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从三大门类看,采矿业、制造业和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增加值增速分别增长3.1%、7.7%和9.1%。从行业大类看,37个行业大类中有23个行业较去年同期增长,22个行业增速高于去年。

此外,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迅速。战略性新兴产业是以重大科技突破和重大发展需求为基础,对经济社会全局和长远发展具有重大引领带动作用,知识技术密集、物质资源消耗少、成长潜力大、综合效益好的产业,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产业、节能环保产业、数字创意产业等8大领域中属于工业活动的部分。全市223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完成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3%,高于全市规上工业增速6.1个百分点。其中,规模体量最大的高端装备制造业完成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4.5%,以光伏发电、生物发电为主的新能源产业发展最快,完成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7.1%。(记者李倩 通讯员李光梅)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