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文化·教育>>

​篮球从娃娃抓起 沧州市140名幼儿篮球场上决高下

2019-04-30 15:04:39 来源:沧州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带球,上篮,动作一气呵成,很难相信这是一场幼儿篮球赛。4月27日,第一届沧州幼儿篮球赛在沧州市运河区鸿钜体育中心举行。当天,来自市区和任丘市的8个幼儿园派出了17支代表队共计140名幼儿园小朋友参赛。

比赛分为3V3实战赛和技巧赛两大部分,技巧赛又分为3人传球,3人投篮,5人绕杆运球等几个项目。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任丘市的大嘴猴幼儿园获得了3V3实战赛的冠军,而技巧赛冠军奖杯则被市区的小太阳幼儿园摘得。

高抬腿、热身操、侧弯腰……预计九点开始的比赛,八点半还没到,技巧赛比赛场地内,热身的小选手们已经蹦蹦跳跳地等着上场了。九点刚到,随着裁判一声哨响,小朋友们5人一组开始依次绕杆运球。场内孩子带球奔跑,场边家长和同学加油助威,没一会儿,场地内便人声鼎沸,喊声、哨声、笑声不断……

另一边,3V3实战赛集结了各幼儿园篮球小将的精英。虽然经常有人在拼抢篮球时倒地,但这丝毫不妨碍比赛的精彩。快攻、过人、空心球、回防、反攻、三分远投……萌娃们一个个有模有样,比赛的激烈程度让现场市民都忍不住拍手叫好。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培养幼儿的篮球兴趣,促进幼儿身心健康成长并推动沧州幼儿篮球教育的发展。活动主办方表示,此次比赛隶属于“2019华蒙星第四届幼儿篮球嘉年华”,沧州市比赛的优胜者还有机会参加河北省甚至全国的比赛。(记者霍钢杰)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