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市实施“旅游+”战略发展多元化旅游

2019-05-07 10:42:31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沧州市实施“旅游+”战略发展多元化旅游

以多要素集聚引领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记者从沧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今年沧州市将重点推进旅游产业融合发展,通过深入实施“旅游+”战略,推进多要素集聚、多产业叠加,积极发展城镇旅游、农业旅游、体育旅游、研学旅游、航空旅游、康养旅游、商务会展旅游,以此引领转型升级、提高综合效益。

发展城镇旅游,建设美丽宜居村庄、旅游小镇、风情县城以及城市绿道、慢行系统,依托郊野公园、都市农庄、城郊村落等,建设高品质环城游憩带,打造城市居民“1小时休闲圈”。发展农业旅游,大力发展观光农业、休闲农业、现代农庄、田园综合体,鼓励发展具备旅游功能的定制农业、家庭农场、家庭牧场等新型业态,打造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美丽休闲乡村。发展体育旅游,结合建设运动休闲城市,大力发展健身休闲旅游,推动各类体育场馆设施、训练基地提供体育旅游服务,引进和举办中国·沧州国际武术节等各类高水平赛事活动,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体育旅游品牌。发展研学旅游,依托自然和文化遗产资源、大型公共设施、知名院校、工矿企业、科普场馆、科研设施、科技工程等,打造建设一批研学旅游基地。发展航空旅游,大力开发以通用航空、低空飞行为主的航空旅游产品,重点打造中捷通航产业小镇。发展康养旅游,推进中医药产业、中医文化、养生保健与旅游业深度融合,加快开发高端医疗、中医药特色、康复疗养、休闲养生等健康旅游产品,重点建设河北孔献山庄、沧州神然生态观光园、南大港光伏发电中医药生态观光旅游基地等园区,培育、发展一批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基地)。发展商务会展旅游,支持旅游综合体、主题功能区、中央游憩区等建设,完善城市商业区旅游服务功能,打造专业化、规模化的商务会展旅游产品。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实施“旅游+”战略,是加快推进高质量旅游产品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深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推动旅游产业新旧动能转换,不断整合利用区域内的自然资源、人文景观、乡村风情、红色传承等,形成点线面联合推进、打通点与点之间连接线的全域旅游发展大格局。(记者孙健 通讯员吕庆元)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